滷滋味的滷味001.jpg
我平常很少吃滷味,但是在吃過梧棲的滷滋味滷味之後,對於滷味完全改觀,竟然讓我偶而想到就要來吃一回,大部分滷味店為了要讓食材更夠味,滷汁的調味都偏重,往往吃完滷味都要一直喝水。而滷滋味主打素食滷味,湯頭以蔬菜熬煮,湯體清澈並且有淡淡的香氣,把食材吃完後會很自然的就把整碗湯喝光。

 


梧棲美食

 

 


 

滷滋味外觀.jpg
滷滋味素食滷味在大智路跟中正路交叉口,剛剛好就在紅綠燈下方。不過這看板的設計真的不太能夠清楚看出這是哪家店,第一眼會以為是搬家公司的廣告,是往下仔細多看了一下才看出來。

 

滷滋味夾菜區.jpg
這個店面分成兩個部分,右邊是蔡媽媽臭豆腐,屬於中式小吃店,主要供應的是臭豆腐、魯肉飯、乾麵等等。
左邊就是我們今天要介紹的滷滋味滷味,滷滋味的攤位不大,不過攤位前的價目表卻感覺多到不知道從何看起,供應的餐點類型大致上可以分成幾類。
基本上有主食類、料理類、蔬菜及火鍋料等單點類。

 

 

滷滋味菜單001.jpg
滷滋味的菜單,這是主食類,想吃飯、麵或是水餃等等,可以先看這張菜單。
滷滋味主打素食滷味,也有供應素燥飯。

 

滷滋味菜單002.jpg
而例如我常點的豆類、蔬菜、菇類等單點滷味是看這張菜單。

 

滷滋味菜單003.jpg
再來就是看喜歡什麼直接夾取到籃子裡,蔬菜類則是拿展示櫃上方的小牌子,每個小牌子上都有清楚標示蔬菜名稱跟價錢。
至於用餐空間,我沒有特別拍座位區,目測大約有10~15個座位,實際上感覺不是很寬敞,不過我看大多數顧客都是外帶居多。

 

滷滋味的滷味001.jpg
滷味可以跟老闆指定想要湯多一點還是乾一點,餐點一上桌立刻可以看出蔬菜都是漂亮青翠,而且口感新鮮又脆口,好像都有挑過一樣,接著我喝了一口湯頭當下就被驚艷到,很少喝過滷味店的湯頭這麼清甜的,喝得出來是蔬菜加上菇類熬煮而成,基本上若肚子還有空間,我就會把湯喝完,所以最好是點有湯的,因為湯真的好喝。

 

滷滋味的滷味002.jpg
特別要講一下的就是這邊蔬菜類竟然有水蓮可以點,這個不容易吃到耶,脆脆的吃起來超過癮。

 

滷滋味的素食水餃.jpg
這是滷滋味很受歡迎的素食水餃,當天我本來要點泡菜口味,因為賣完了所以只好點了一份原味來吃,口味對我來說稍淡了一些,再來就是畢竟平常吃慣了包肉餡的水餃,吃到素食水餃難免會跟記憶中的水餃直接作比較,當下是很直覺的感到不習慣,這部份真的就看人吃了。

有機會我要再來吃看看泡菜口味,說不定我會很喜歡。

 

滷滋味的臭豆腐菜單.jpg
這加蔡媽媽臭豆腐跟滷滋味共用同一個店面,也就是說這個店面分為左右兩邊,一邊是滷滋味滷味,一邊是蔡媽媽臭豆腐,
所以在吃滷味的時候也可以點一盤臭豆腐來吃。

 

滷滋味的臭豆腐.jpg
闆娘說如果來吃素食滷味的顧客想吃臭豆腐,臭豆腐也可以作素食的,我是沒有特別要求,所以是吃正常版的臭豆腐,吃起來也還不錯,
我有問差異啦,只差在有沒有加蒜泥。

 


滷滋味 素食滷味
電話: 0923-305810
地址: 台中市梧棲區大智路一段910號
營業時間: 下午4點到晚上10點
(六、日休息)

 


梧棲美食

 

 

想收到第一手梧棲美食推薦嗎?  按讚!


 

arrow
arrow

    梧棲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